高滿堂怒批:小鮮肉片酬拿了8成投資 戲能好看嗎 

2017年03月10日 13:26

演員片酬太高一直是影視圈由來已久的問題,而隨著近年來競爭激烈、多家影音平台天價買播放權下,明星片酬不斷飛漲,更也有人挑侃,能與中國房價漲幅並駕齊驅的,就只有明星片酬了。而著名編劇、全國政協委員高滿堂日前就指,當紅「小鮮肉」的片酬往往占了一部電視劇總投資的80%,更說「每次談起這個問題,真的想大哭一場」。

高滿堂指,現在拍攝一部1億成本的電視劇,要請到這些當紅「小鮮肉」,片酬基本在七、八千萬元(人民幣,下同)之間,只剩兩、三千萬元留給導演、編劇、團隊和後期製作,就是沒有錢做後續,才造成大量垃圾作品出現,直批「一個小鮮肉救不了一部戲,這樣的戲能好看嗎?」。

事實上,央視和國家廣電總局去年已就明星片酬同時發聲,其中央視點明批評,《如懿傳》男女主角周迅和霍建華片酬加起來就1.5億元,而廣電總局也發出「限薪令」通報,不過在有市有價下,演員們的片酬依然水漲船高,尤其是一些當紅新生代演員。據報,吳亦凡片酬在「小鮮肉」拔得頭籌,價碼就高達1.2億元,而鹿晗和楊洋也要至少7、8千萬元才能請得起。

而面對網路劇和IP劇的興起,高滿堂又批評,目前電視劇的主題都沉浸在鬼怪神仙、古代偶像劇、青春偶像劇中,搞到中年人都沒有好的電視劇可以看,呼籲政府要加強題材審查和控制演員高片酬的現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