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满堂怒批:小鲜肉片酬拿了8成投资 戏能好看吗 

2017年03月10日 13:26

演员片酬太高一直是影视圈由来已久的问题,而随着近年来竞争激烈丶多家影音平台天价买播放权下,明星片酬不断飞涨,更也有人挑侃,能与中国房价涨幅并驾齐驱的,就只有明星片酬了。而着名编剧丶全国政协委员高满堂日前就指,当红「小鲜肉」的片酬往往占了一部电视剧总投资的80%,更说「每次谈起这个问题,真的想大哭一场」。

高满堂指,现在拍摄一部1亿成本的电视剧,要请到这些当红「小鲜肉」,片酬基本在七丶八千万元(人民币,下同)之间,只剩两丶三千万元留给导演丶编剧丶团队和後期制作,就是没有钱做後续,才造成大量垃圾作品出现,直批「一个小鲜肉救不了一部戏,这样的戏能好看吗?」。

事实上,央视和国家广电总局去年已就明星片酬同时发声,其中央视点明批评,《如懿传》男女主角周迅和霍建华片酬加起来就1.5亿元,而广电总局也发出「限薪令」通报,不过在有市有价下,演员们的片酬依然水涨船高,尤其是一些当红新生代演员。据报,吴亦凡片酬在「小鲜肉」拔得头筹,价码就高达1.2亿元,而鹿晗和杨洋也要至少7丶8千万元才能请得起。

而面对网路剧和IP剧的兴起,高满堂又批评,目前电视剧的主题都沉浸在鬼怪神仙丶古代偶像剧丶青春偶像剧中,搞到中年人都没有好的电视剧可以看,呼吁政府要加强题材审查和控制演员高片酬的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