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到銅鑼灣 住宅到商鋪 海航要橫掃香港物業?

2017年03月14日 15:18

自去年年底至今年初,海航集團短短三個月內共斥資近200億高價投地啟德發展區三塊地皮,但海航的野心似乎並非僅僅如此。有消息指,海航有意進軍香港商鋪市場,選址貫徹海航「不貴不買」的作風,瞄準了「鋪王」所在地銅鑼灣;並就此與鎮科集團(00859-HK)進行買盤事宜的磋商。事實上早於今年1月鎮科集團就曾發公告,稱就賣盤事宜已與潛在買家簽訂諒解備忘錄,當時就有消息指潛在買家正是海航集團,雖然海航及鎮科一直未對消息作出回應,但市場上關於海航為真實買家的傳聞並未停止。

鎮科集團掌門人為吳鎮科家族,吳鎮科家族以珠寶起家,是珠寶品牌「Just Gold」創辦人,並一直活躍於房地產投資市場,鎮科集團正是旗下地產企業。鎮科集團於香港擁有多個物業,當中核心物業均位於銅鑼灣,包括渣甸中心及駱克駅以及時代廣場附近渣甸街多個商鋪,另外還包括貝沙灣南灣12號洋房等;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六個月內,未經審核整體租金收入按年升近5成至3722萬港元,8個物業估值共逾30億。

而海航近期在香港資本市場動作頻頻,先後入主本港珠寶商KTL(00442-HK)、收購嘉耀控股(01626-HK)、入股東北電氣(00042-HK)(000585-CN)等,目前海航於香港已有逾6家上市公司。由此看來,海航將鎮科集團視為心頭好亦不足為奇。若消息最終獲得證實,由啟德到銅鑼灣,由住宅到商鋪,難道海航真的要橫掃香港物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