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特首候選人首度同台互質

2017年03月15日 12:32

三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昨晚出席七間電子傳媒合辦的選舉論壇,首度同台互相質詢。

林鄭月娥在首節辯論中表示,一旦當選後,當香港人的主流意見令她無法再做行政長官,她會辭職。但林鄭在自由辯論環節被曾俊華引用民調指她民望落後,應該考慮退選。林鄭就不同意,表示不同調查有不同問法。曾俊華指,社會不擔心林鄭月娥是CY2.0,最擔心她當選,社會將變成撕裂2.0。

胡國興指,橫洲計劃經過政府三次摸底後,減少興建公屋,但竟然完全無紀錄,他批評林鄭和曾俊華在事件上互相推卸責任,不值得信任。在台下觀眾發問環節,胡國興被問到他與曾俊華票源重叠,會否考慮退選。胡國興強調從無講會成就他人而退選,指每個人參選都是想勝出。

在論壇開始之前,一班社運人士及橫洲居民去到論壇舉辦地點無綫電視廣播城門口,抗議小圈子選舉,大批保安和便衣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三名候選人都有同示威者見面,並接收請願物品。其中林鄭月娥同示威者接觸時,有人用一卷廁紙扔去她的方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