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特首候选人首度同台互质

2017年03月15日 12:32

三名行政长官候选人昨晚出席七间电子传媒合办的选举论坛,首度同台互相质询。

林郑月娥在首节辩论中表示,一旦当选後,当香港人的主流意见令她无法再做行政长官,她会辞职。但林郑在自由辩论环节被曾俊华引用民调指她民望落後,应该考虑退选。林郑就不同意,表示不同调查有不同问法。曾俊华指,社会不担心林郑月娥是CY2.0,最担心她当选,社会将变成撕裂2.0。

胡国兴指,横洲计划经过政府三次摸底後,减少兴建公屋,但竟然完全无纪录,他批评林郑和曾俊华在事件上互相推卸责任,不值得信任。在台下观众发问环节,胡国兴被问到他与曾俊华票源重叠,会否考虑退选。胡国兴强调从无讲会成就他人而退选,指每个人参选都是想胜出。

在论坛开始之前,一班社运人士及横洲居民去到论坛举办地点无綫电视广播城门口,抗议小圈子选举,大批保安和便衣警员在场维持秩序。三名候选人都有同示威者见面,并接收请愿物品。其中林郑月娥同示威者接触时,有人用一卷厕纸扔去她的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