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項目無可代替 什麼是可代替?何述勤:啟德

2017年03月17日 19:58

近年中資發展商頻頻來港投地,海航集團甚至大手筆一連掃四幅啟德地皮,嘉里建設(00683-HK)總裁何述勤表示,香港土地資源有限,多了競爭必然有影響,嘉里會實時調整策略獲取更多土地儲備,但不會跟風高價投地,要視乎市場購買力及土地質素;過往嘉里於舊樓重建方面不遺餘力,未來亦會繼續努力,而非本地發展商對香港市場熟悉度不及本地發展商,投標政府項目對他們而言難度較低,嘉里作為本地發展商可以做更難的事。

被問及本港樓價節節上升,會否影響嘉里樓盤推售策略,何述勤未正面回應,但直言嘉里的項目無可代替,可代替的是啟德。

目前嘉里土地儲備涉及物業可銷售貨值約800億至900億港元,足夠未來4至5年銷售,當中香港佔400至450億,今年合同銷售目標160億。於2016財年,嘉里錄得近130億收入,按年升25%,收入87.6%來自內地業務,何述勤表示,內地一直是集團租金收入主要來源,香港則側重物業買賣,兩樣均不容輕視,隨著內地經濟回升,投資物業收入會繼續上升,而香港樓市正處於增持階段,不少人仍將買樓視為不錯的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