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项目无可代替 什麽是可代替?何述勤:启德

2017年03月17日 19:58

近年中资发展商频频来港投地,海航集团甚至大手笔一连扫四幅启德地皮,嘉里建设(00683-HK)总裁何述勤表示,香港土地资源有限,多了竞争必然有影响,嘉里会实时调整策略获取更多土地储备,但不会跟风高价投地,要视乎市场购买力及土地质素;过往嘉里於旧楼重建方面不遗馀力,未来亦会继续努力,而非本地发展商对香港市场熟悉度不及本地发展商,投标政府项目对他们而言难度较低,嘉里作为本地发展商可以做更难的事。

被问及本港楼价节节上升,会否影响嘉里楼盘推售策略,何述勤未正面回应,但直言嘉里的项目无可代替,可代替的是启德。

目前嘉里土地储备涉及物业可销售货值约800亿至900亿港元,足够未来4至5年销售,当中香港占400至450亿,今年合同销售目标160亿。於2016财年,嘉里录得近130亿收入,按年升25%,收入87.6%来自内地业务,何述勤表示,内地一直是集团租金收入主要来源,香港则侧重物业买卖,两样均不容轻视,随着内地经济回升,投资物业收入会继续上升,而香港楼市正处於增持阶段,不少人仍将买楼视为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