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債券通籌備工作順利 未有具體開通時間 

2017年04月11日 17:12

自總理李克強宣布今年將開通債券通後,有關債券通的消息紛傳,而近日有報道指,債券通將於7月公布細節,不過港交所(00388-HK)行政總裁李小加未有評論,僅稱目前籌備工作順利,惟無進一步消息可透露,包括交易模式及結構等,仍需待內地監管部門完成準備工作後,才可再作公布。
李小加今日出席論壇時指,近年來愈來愈多聲音批評香港市場過份受內地資金影響,但他強調,這屬正常現象,香港只是彈丸之地,GDP與資本比率並不平衡,必須有不同的金融措施來支持多元的市場。而香港作為中國的連繫人,雙方是合作夥伴,而非競爭對手,港交所會繼續與內地交易所合作,集中推出內地沒有的產品,包括繼上月底推出人民幣期權之後,今年下半年將推人民幣指數的衍生產品。另外,在今年6月至7月,也會分別在香港及倫敦推出實體黃金交易合約,產品交易可以美元及人民幣計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