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债券通筹备工作顺利 未有具体开通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17:12

自总理李克强宣布今年将开通债券通後,有关债券通的消息纷传,而近日有报道指,债券通将於7月公布细节,不过港交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未有评论,仅称目前筹备工作顺利,惟无进一步消息可透露,包括交易模式及结构等,仍需待内地监管部门完成准备工作後,才可再作公布。
李小加今日出席论坛时指,近年来愈来愈多声音批评香港市场过份受内地资金影响,但他强调,这属正常现象,香港只是弹丸之地,GDP与资本比率并不平衡,必须有不同的金融措施来支持多元的市场。而香港作为中国的连系人,双方是合作夥伴,而非竞争对手,港交所会继续与内地交易所合作,集中推出内地没有的产品,包括继上月底推出人民币期权之後,今年下半年将推人民币指数的衍生产品。另外,在今年6月至7月,也会分别在香港及伦敦推出实体黄金交易合约,产品交易可以美元及人民币计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