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定雷軍10億了?董明珠:明年見分曉格力沒問題!

2017年04月27日 11:02

作為中國企業界的知名「網紅」,格力電器(000651-CN)總裁董明珠一直都自帶話題。月初她豪擲23億投資珠海銀隆才剛上完頭條,近日她又刷屏了,事關4年前她與小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的「10億賭局」,又再次成為焦點。

話說在2013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上,雷軍公然向董明珠挑機,指小米5年內銷售額無法擊敗格力的話,就輸給董明珠一塊錢,不過向來霸氣的董姐,一塊錢當然看不上眼,直接還擊說,要賭就賭10個億。如今五年之期將至,一直對格力充滿信心的董明珠,日前出席論壇的時候就笑指,賭局結果明年見分曉,格力沒問題!

事實上,董明珠有信心的可不只是格力電器的銷量。要知道董明珠一直有個「造車夢」,拚起來更不輸給樂視的賈躍亭,事關在去年11月的時候,董明珠想收購珠海銀隆來發展新能源汽車,但計劃卻因小股東反對而告吹,搞到她當時在股東會上大發雷霆。不死心的董明珠,其後在王健林、劉強東等大佬幫助下成功投資銀隆,短短4個月,董明珠就豪擲23億元人民幣多次增資銀隆,一躍成為銀隆第二大股東。有人說董明珠舉債投資銀隆簡直就是瘋了,但董明珠卻認為,新能源將是未來發展最快速的行業,也是中國製造業轉型的一次絕好的機會,所以她願意賭。

大概一眾投資者也被董姐的霸氣震著了,格力電器自今年年初以來,股價一直上漲,5天前更一度突破34.18元,市值達2050億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難怪她對「十億賭局」會如此有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