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定雷军10亿了?董明珠:明年见分晓格力没问题!

2017年04月27日 11:02

作为中国企业界的知名「网红」,格力电器(000651-CN)总裁董明珠一直都自带话题。月初她豪掷23亿投资珠海银隆才刚上完头条,近日她又刷屏了,事关4年前她与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的「10亿赌局」,又再次成为焦点。

话说在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上,雷军公然向董明珠挑机,指小米5年内销售额无法击败格力的话,就输给董明珠一块钱,不过向来霸气的董姐,一块钱当然看不上眼,直接还击说,要赌就赌10个亿。如今五年之期将至,一直对格力充满信心的董明珠,日前出席论坛的时候就笑指,赌局结果明年见分晓,格力没问题!

事实上,董明珠有信心的可不只是格力电器的销量。要知道董明珠一直有个「造车梦」,拚起来更不输给乐视的贾跃亭,事关在去年11月的时候,董明珠想收购珠海银隆来发展新能源汽车,但计划却因小股东反对而告吹,搞到她当时在股东会上大发雷霆。不死心的董明珠,其後在王健林丶刘强东等大佬帮助下成功投资银隆,短短4个月,董明珠就豪掷23亿元人民币多次增资银隆,一跃成为银隆第二大股东。有人说董明珠举债投资银隆简直就是疯了,但董明珠却认为,新能源将是未来发展最快速的行业,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的机会,所以她愿意赌。

大概一众投资者也被董姐的霸气震着了,格力电器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一直上涨,5天前更一度突破34.18元,市值达205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难怪她对「十亿赌局」会如此有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