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麥當勞“願景 2022”:加速開店、本土化個性化齊抓

2017年08月09日 15:38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會在早上路過麥當勞時順手買一份“醒晨早餐”開始自己的一天。這家進入內地市場已經 27 年、但發展一直相對 “保守” 的國際快餐連鎖公司,於8月8日在上海宣佈,與中信股份、中信資本、凱雷投資集團的戰略合作已經順利完成交割,新公司將運營和管理麥當勞在內地及香港的業務。同時還公佈了中國內地 “願景 2022” 加速發展計劃:未來 5 年,會在內地市場新增 2000 家門店,屆時約 45% 的麥當勞餐廳將位於三四線城市。

據瞭解,這也是美國本土之外規模最大的麥當勞特許經營業務。除了迅速擴張開店之外,新麥當勞還將努力實現產品本土化。麥當勞中國首席執行官張家茵表示:“我們有更加本土化的早餐、本土化的甜品,會陸陸續續在 2018 年到 2020 年之間推出。”

此外,隨著消費升級,年輕消費者的個性化的需求也越來越多,麥當勞也為此提出“未來2.0”餐廳的概念,通過功能表創新、便捷服務、數位化零售等方面來提升用戶體驗。並表示, “未來2.0”風格餐廳的數量在今年底將達到1700家,按照願景,到2022年之前,“未來2.0”風格餐廳將新增到4000家餐廳,覆蓋率提升到逾90%。

目前,中國是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麥當勞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 · 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表示,中國將在不遠的未來成為麥當勞在美國以外最大的市場。不知道本土化的麥當勞,還會是你的心頭大愛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