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麦当劳“愿景 2022”:加速开店丶本土化个性化齐抓

2017年08月09日 15:38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会在早上路过麦当劳时顺手买一份“醒晨早餐”开始自己的一天。这家进入内地市场已经 27 年丶但发展一直相对 “保守” 的国际快餐连锁公司,於8月8日在上海宣布,与中信股份丶中信资本丶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经顺利完成交割,新公司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内地及香港的业务。同时还公布了中国内地 “愿景 2022” 加速发展计划:未来 5 年,会在内地市场新增 2000 家门店,届时约 45% 的麦当劳餐厅将位於三四线城市。

据了解,这也是美国本土之外规模最大的麦当劳特许经营业务。除了迅速扩张开店之外,新麦当劳还将努力实现产品本土化。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我们有更加本土化的早餐丶本土化的甜品,会陆陆续续在 2018 年到 2020 年之间推出。”

此外,随着消费升级,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麦当劳也为此提出“未来2.0”餐厅的概念,通过功能表创新丶便捷服务丶数位化零售等方面来提升用户体验。并表示, “未来2.0”风格餐厅的数量在今年底将达到1700家,按照愿景,到2022年之前,“未来2.0”风格餐厅将新增到4000家餐厅,覆盖率提升到逾90%。

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 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表示,中国将在不远的未来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不知道本土化的麦当劳,还会是你的心头大爱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