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大灣區建設之下 香港將迎來更大發展機遇

2017年10月09日 18:1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一個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論壇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經濟橋頭堡,香港是大灣11個城市中最國際化的城市,因此會扮演「門戶角色」,成為外資進入內地及內企走出去的平台。林鄭月娥又提到,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落成後,可以縮短粵港之間的交通時間,進一步增加香港跟內地的連結。她認為,經濟發展不能單打獨鬥,應與其他城市合作,資源互補,從而推動整體競爭力,創造協同效應。
另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研討會上表示,香港除了為內地城市提供金融及專業服務外,更可以提供個人服務,長遠可以研究為港人提供各種國民待遇,增加人民幣流通性等等的可行性。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指,期望香港和廣東省在未來能夠有更高層次的合作。他估計,香港未來會跟深圳和廣州一樣,被國家視為大灣區的創科重點城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