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大湾区建设之下 香港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2017年10月09日 18:17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一个关於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桥头堡,香港是大湾11个城市中最国际化的城市,因此会扮演「门户角色」,成为外资进入内地及内企走出去的平台。林郑月娥又提到,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落成後,可以缩短粤港之间的交通时间,进一步增加香港跟内地的连结。她认为,经济发展不能单打独斗,应与其他城市合作,资源互补,从而推动整体竞争力,创造协同效应。
另外,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在研讨会上表示,香港除了为内地城市提供金融及专业服务外,更可以提供个人服务,长远可以研究为港人提供各种国民待遇,增加人民币流通性等等的可行性。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指,期望香港和广东省在未来能够有更高层次的合作。他估计,香港未来会跟深圳和广州一样,被国家视为大湾区的创科重点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