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下一個中國?愛馬仕轉戰開拓印度市場

2017年10月11日 15:12

正所謂「打鐵要趁熱」,以柏金包和凱莉包聞名的法國奢侈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在看見亞太地區銷售理想後,立馬就決定擴張印度市場,宣佈在新德里的一家大型商場中開新店。
事實上,愛馬仕在上月公布今年前六個月的業績,其中營業利潤率創下新高,達34.3%,幾乎是競爭對手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兩倍,而營收增長率為13%,至9.13億歐元,綜合淨利潤達6.05億歐元,佔總銷售額的22.3%。有趣的是,愛馬仕在全球所有地區的銷售額都有成長,當然成績最亮眼的就是非亞太地區市場莫屬,而中國市場更是成為主要的動力,不過愛馬仕卻沒有乘勝追擊,在中國新開店舖搶市場,反而轉移戰場至印度。
據《女裝日報》報道,愛馬仕中東及南亞地區經理Eric Festy指出,亞太地區龐大的人口是各個奢侈品牌最有利的機遇,雖然愛馬仕在中國已有超過40家獨立門店,但仍有很大的拓展潛力;與此對比,印度目前卻只有兩家門店,隨著該區域的持續健康增長,相信發展空間仍巨大。
據波士頓顧問集團(BCG)預測,擁有13億人口消費力的印度,到2025年的時候,其消費額將比目前增加兩倍,達到每年4萬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消費經濟體,而這段期間,更估計印度每年平均消費額將同比增加12%,比全球年增率5%高出兩倍之多。
事實上,相較其他奢侈品品牌,愛馬仕的擴張政策向來較謹慎,不過這次選擇在印度開店,反映出公司對印度市場前景相當看好。愛馬仕目前在全球共擁有超過300家門店,據了解,相比於在已經發展較為成熟的市場上再開門店,公司更傾向擴展還未開拓過的市場,包括印度和泰國等新興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