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下一个中国?爱马仕转战开拓印度市场

2017年10月11日 15:12

正所谓「打铁要趁热」,以柏金包和凯莉包闻名的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Hermès),在看见亚太地区销售理想後,立马就决定扩张印度市场,宣布在新德里的一家大型商场中开新店。
事实上,爱马仕在上月公布今年前六个月的业绩,其中营业利润率创下新高,达34.3%,几乎是竞争对手路易威登集团(LVMH)的两倍,而营收增长率为13%,至9.13亿欧元,综合净利润达6.05亿欧元,占总销售额的22.3%。有趣的是,爱马仕在全球所有地区的销售额都有成长,当然成绩最亮眼的就是非亚太地区市场莫属,而中国市场更是成为主要的动力,不过爱马仕却没有乘胜追击,在中国新开店铺抢市场,反而转移战场至印度。
据《女装日报》报道,爱马仕中东及南亚地区经理Eric Festy指出,亚太地区庞大的人口是各个奢侈品牌最有利的机遇,虽然爱马仕在中国已有超过40家独立门店,但仍有很大的拓展潜力;与此对比,印度目前却只有两家门店,随着该区域的持续健康增长,相信发展空间仍巨大。
据波士顿顾问集团(BCG)预测,拥有13亿人口消费力的印度,到2025年的时候,其消费额将比目前增加两倍,达到每年4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消费经济体,而这段期间,更估计印度每年平均消费额将同比增加12%,比全球年增率5%高出两倍之多。
事实上,相较其他奢侈品品牌,爱马仕的扩张政策向来较谨慎,不过这次选择在印度开店,反映出公司对印度市场前景相当看好。爱马仕目前在全球共拥有超过300家门店,据了解,相比於在已经发展较为成熟的市场上再开门店,公司更倾向扩展还未开拓过的市场,包括印度和泰国等新兴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