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倒哥斯拉? 中小地產商奪港第三貴商業地皮

2017年10月25日 12:55

香港核心地段中環,位於卑利街/ 嘉咸街C商業地盤,在本港龍頭發展商均積極參與下投標,最終竟然由中小型發展商奪得,擊倒了哥斯拉,並一舉成為全港第三貴的商業地皮。該幅地皮屬市區重建局旗下重建項目,中標財團為本港中小型發展商永泰地產和資本策略,據悉兩者分別持有項目65%和35%,並以約110億港元投得,貼近市場預期上限。要知道參與競投的其他7大發展商,均財雄勢大,如長實、恒基地產、新鴻基地產等。中資背景的發展商,今次則絕跡參與競投。
這次永泰和資本策略能突圍而出,多少讓市場意外,而關鍵離不開較為勇進的出價。該地盤總樓面面積約43.35萬方呎,可作寫字樓、酒店和零售用途,每方呎樓面地價約2.54萬港元。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副常務董事張翹楚分析,該項目在地段及剪裁未必能興建成頂級寫字樓,連同建築費等估計總投資額約139億至143億港元,每方呎總成本3.2萬至3.3萬港元,與區內可售的甲級商廈作價相若,故認為中標財團出價算進取。中原(工商舖)寫字樓部區域營業董事蔡德寶則預期,每方呎售價高達4萬至4.5萬港元。嘉咸街C商業地盤以約110億港元,成為全港第三貴商業地王。全港最貴商業地王為2017年5月由南豐以246億港元,投得啟德第1F區2號商業/酒店地。資本策略主席鍾楚義表示,公司將會與永泰地產及市建局緊密合作,為香港構建一個新的中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