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倒哥斯拉? 中小地产商夺港第三贵商业地皮

2017年10月25日 12:55

香港核心地段中环,位於卑利街/ 嘉咸街C商业地盘,在本港龙头发展商均积极参与下投标,最终竟然由中小型发展商夺得,击倒了哥斯拉,并一举成为全港第三贵的商业地皮。该幅地皮属市区重建局旗下重建项目,中标财团为本港中小型发展商永泰地产和资本策略,据悉两者分别持有项目65%和35%,并以约110亿港元投得,贴近市场预期上限。要知道参与竞投的其他7大发展商,均财雄势大,如长实丶恒基地产丶新鸿基地产等。中资背景的发展商,今次则绝迹参与竞投。
这次永泰和资本策略能突围而出,多少让市场意外,而关键离不开较为勇进的出价。该地盘总楼面面积约43.35万方呎,可作写字楼丶酒店和零售用途,每方呎楼面地价约2.54万港元。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副常务董事张翘楚分析,该项目在地段及剪裁未必能兴建成顶级写字楼,连同建筑费等估计总投资额约139亿至143亿港元,每方呎总成本3.2万至3.3万港元,与区内可售的甲级商厦作价相若,故认为中标财团出价算进取。中原(工商铺)写字楼部区域营业董事蔡德宝则预期,每方呎售价高达4万至4.5万港元。嘉咸街C商业地盘以约110亿港元,成为全港第三贵商业地王。全港最贵商业地王为2017年5月由南丰以246亿港元,投得启德第1F区2号商业/酒店地。资本策略主席锺楚义表示,公司将会与永泰地产及市建局紧密合作,为香港构建一个新的中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