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賣產 破紀錄402億港元售中環中心

2017年11月02日 12:26

李嘉誠又賣產了,以打破香港單價商廈成交紀錄的402億港元,出售所持的香港中環中心75%權益,予中國國儲能源化工牽頭的財團。據悉,此項談判由最初叫價300億港元,一直提升至402億港元才成交,長實的談判實力非凡,並從交易中獲得收益145億港元。
而長實地產(01113-HK)發言人則表示,「買賣房地產是公司的本業。很多香港公司的物業都是出售予內地企業,今時今日這是很普通的事,沒有賣家,國際及內地新資金怎有渠道來香港?」
而這次將新資金掉到香港的中資買家,是以中國國儲能源化工牽頭的財團,名為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據了解,中國國儲佔55%權益。國儲能源的主營業務是石油、天然氣等開發和貿易,截至2016年6月底總資產為293億人民幣。中資來港購買商廈熱潮持續。
這次錄得145億港元收益會如何使用? 市場有不同看法,有期望派發特別股息,有估計用作海外投資,以至回購股份。
計及這次交易,長實今年售樓金額已近900億港元。長實旗下寫字樓物業還包括長江集團中心、華人行、和記大廈、紅磡海濱廣場1及2座、青衣和記電訊大廈;除了長江集團中心明言不會出售,有意來港投資的中資企業,其他的都可以留意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