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卖产 破纪录402亿港元售中环中心

2017年11月02日 12:26

李嘉诚又卖产了,以打破香港单价商厦成交纪录的402亿港元,出售所持的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予中国国储能源化工牵头的财团。据悉,此项谈判由最初叫价300亿港元,一直提升至402亿港元才成交,长实的谈判实力非凡,并从交易中获得收益145亿港元。
而长实地产(01113-HK)发言人则表示,「买卖房地产是公司的本业。很多香港公司的物业都是出售予内地企业,今时今日这是很普通的事,没有卖家,国际及内地新资金怎有渠道来香港?」
而这次将新资金掉到香港的中资买家,是以中国国储能源化工牵头的财团,名为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据了解,中国国储占55%权益。国储能源的主营业务是石油丶天然气等开发和贸易,截至2016年6月底总资产为293亿人民币。中资来港购买商厦热潮持续。
这次录得145亿港元收益会如何使用? 市场有不同看法,有期望派发特别股息,有估计用作海外投资,以至回购股份。
计及这次交易,长实今年售楼金额已近900亿港元。长实旗下写字楼物业还包括长江集团中心丶华人行丶和记大厦丶红磡海滨广场1及2座丶青衣和记电讯大厦;除了长江集团中心明言不会出售,有意来港投资的中资企业,其他的都可以留意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