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要更換代言人了!二次元形象IP價值開始展現

2017年11月08日 16:49

近日,自麥當勞更名“金拱門”登上熱搜後,肯德基也不甘示弱,更換起自家的形象代言人。此次,肯德基“拋棄”以往的柯震東、薛之謙、鹿晗等鮮肉明星,而是換成二次元虛擬歌姬洛天依!據瞭解,這位虛擬歌姬洛天依可不容小噓。雖然她並非真正的歌手,而是由電腦軟體製作的虛擬人物;但她曾在上海舉辦全息演唱會,還登上2016年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2016湖南衛視跨年晚會,搭檔過許嵩、馬可、付辛傅等歌手。然而,此次肯德基攜手與洛天依合作,除了是深入二次元用戶群體外,也是深入年輕用戶群體的一個新嘗試。

根據艾瑞諮詢資料指出,2016年國內以95後、00後為代表的核心二次元使用者規模已高達7000萬人,泛二次元使用者規模更高達2億人;到了今年,數量也會進一步增多。由此可見,隨著95後、00後逐漸成長為“三次元”世界的消費主力,而“二次元”也被一些傳統品牌當作“討好”這些年輕用戶群體的最好切入點。

此外,虛擬偶像的代言也需要付代言費。如今虛擬偶像的商業價值正進一步挖掘,一個頂級虛擬歌手IP,其的代言費可媲美真人明星。據盛大遊戲副總裁譚雁峰曾指出,當紅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的商業價值很高,它代言費的額度與國內一線明星的價格差不多,或許能達到幾百萬元。事實上,在與虛擬偶像做代言人方面,肯德基並不是第一個,此前仍有不少品牌廠商與虛擬偶像合作。如當紅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靠一首《甩蔥歌》紅遍全網,在今年舉辦初音未來Magical Mirai2017演唱會后,有數據顯示愛奇藝的直播總播放量逾64萬,獨立用戶數更達到52萬。在代言方面,聯合利華旗下的力士在2016年在日本邀請初音未來和好萊塢女星斯嘉丽•约翰逊一起拍攝廣告,為其新推出的產品宣傳。誠然,隨著科技的發展,虛擬偶像已逐漸成為一種大眾化的娛樂形式;同時,無論是在演唱會,還是廣告領域,虛擬偶像們的熱度也正不斷追趕著真人偶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