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要更换代言人了!二次元形象IP价值开始展现

2017年11月08日 16:49

近日,自麦当劳更名“金拱门”登上热搜後,肯德基也不甘示弱,更换起自家的形象代言人。此次,肯德基“抛弃”以往的柯震东丶薛之谦丶鹿晗等鲜肉明星,而是换成二次元虚拟歌姬洛天依!据了解,这位虚拟歌姬洛天依可不容小嘘。虽然她并非真正的歌手,而是由电脑软体制作的虚拟人物;但她曾在上海举办全息演唱会,还登上2016年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丶2016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搭档过许嵩丶马可丶付辛傅等歌手。然而,此次肯德基携手与洛天依合作,除了是深入二次元用户群体外,也是深入年轻用户群体的一个新尝试。

根据艾瑞谘询资料指出,2016年国内以95後丶00後为代表的核心二次元使用者规模已高达7000万人,泛二次元使用者规模更高达2亿人;到了今年,数量也会进一步增多。由此可见,随着95後丶00後逐渐成长为“三次元”世界的消费主力,而“二次元”也被一些传统品牌当作“讨好”这些年轻用户群体的最好切入点。

此外,虚拟偶像的代言也需要付代言费。如今虚拟偶像的商业价值正进一步挖掘,一个顶级虚拟歌手IP,其的代言费可媲美真人明星。据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曾指出,当红虚拟偶像初音未来的商业价值很高,它代言费的额度与国内一线明星的价格差不多,或许能达到几百万元。事实上,在与虚拟偶像做代言人方面,肯德基并不是第一个,此前仍有不少品牌厂商与虚拟偶像合作。如当红的虚拟偶像初音未来靠一首《甩葱歌》红遍全网,在今年举办初音未来Magical Mirai2017演唱会后,有数据显示爱奇艺的直播总播放量逾64万,独立用户数更达到52万。在代言方面,联合利华旗下的力士在2016年在日本邀请初音未来和好莱坞女星斯嘉丽•约翰逊一起拍摄广告,为其新推出的产品宣传。诚然,随着科技的发展,虚拟偶像已逐渐成为一种大众化的娱乐形式;同时,无论是在演唱会,还是广告领域,虚拟偶像们的热度也正不断追赶着真人偶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