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華倉庫」搶眼球 物流廢品處理仍在尋出路

2017年11月09日 18:38

京東的「最奢華倉庫」近日曝光,據稱這間坐落在上海亞洲一號物流園區的倉庫,安防級別可與博物館安防相媲美。
據悉這間耗時近一個月、造價超過千萬的倉庫,主要用來存放奢侈品。除了有面部識別、恆溫區、恒濕區、頂級防塵設備、特種防暴防火玻璃等一系列高配外,還設立了更為特殊的「金庫」,採用鋼筋網混凝土材質,配備銀行防盜互鎖門。而在配送方面,更是讓快遞小哥西裝革履即是新能源汽車送貨到家。如此高配置的服務,京東在服務上頗費了一番功夫。
然而,在物流服務行業發展到極致的背後,是物流行業衍生出來的廢品率的飆升。隨著雙十一的即將到來,海量貨物在運輸的過程中,同樣會產生海量的廢品垃圾。而如何處理這些垃圾正困擾著快遞行業的發展。
自2014年興起的互聯網再生資源回收行業似乎為這一困境找到了出路。居民通過網絡下單預約時間,等回收員上門回收這些快遞垃圾即可。然而,這類再生資源回收項目相繼失敗讓回收行業的氣勢有點挫敗。
但據媒體報道,主要經營廢紙板、廢紙箱類回收業務的再生資源回收公司——閑豆回收近期獲得1億元的融資,但這次嘗試能走得多遠,仍然有待時間檢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