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华仓库」抢眼球 物流废品处理仍在寻出路

2017年11月09日 18:38

京东的「最奢华仓库」近日曝光,据称这间坐落在上海亚洲一号物流园区的仓库,安防级别可与博物馆安防相媲美。
据悉这间耗时近一个月丶造价超过千万的仓库,主要用来存放奢侈品。除了有面部识别丶恒温区丶恒湿区丶顶级防尘设备丶特种防暴防火玻璃等一系列高配外,还设立了更为特殊的「金库」,采用钢筋网混凝土材质,配备银行防盗互锁门。而在配送方面,更是让快递小哥西装革履即是新能源汽车送货到家。如此高配置的服务,京东在服务上颇费了一番功夫。
然而,在物流服务行业发展到极致的背後,是物流行业衍生出来的废品率的飙升。随着双十一的即将到来,海量货物在运输的过程中,同样会产生海量的废品垃圾。而如何处理这些垃圾正困扰着快递行业的发展。
自2014年兴起的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似乎为这一困境找到了出路。居民通过网络下单预约时间,等回收员上门回收这些快递垃圾即可。然而,这类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相继失败让回收行业的气势有点挫败。
但据媒体报道,主要经营废纸板丶废纸箱类回收业务的再生资源回收公司——闲豆回收近期获得1亿元的融资,但这次尝试能走得多远,仍然有待时间检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