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首家商貿科技合作基地成立

2017年12月18日 16:51

深港商貿科技合作基地揭牌暨簽約儀式,12月16日在深圳福田保稅區騰邦大廈舉行,該基地是深港首家“商貿科技合作基地”,由騰邦集團和全港各區工商聯共同成立。
深港商貿科技合作基地的主題是商貿和科技,將借助香港國際貿易中心優勢,引進香港具有較大發展前景、能夠產生較大的保稅業務、有跨境需求的企業入駐福田保稅區。
同時,基地還將引進深港兩地創新型企業、青年創業者,以科技服務貿易,以貿易帶動科技,將河套—福保片區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的新高地。
江蘇銀行深圳分行為該基地將提供100億元授信,支持商貿科技企業。
騰邦與全港各區工商聯的合作是一個企業與平臺的合作。騰邦集團董事李東明表示,在商貿領域,騰邦能提供物流、倉儲、清關、配送服務,也能將香港與內地的企業帶到騰邦的貿易平臺上,降低貿易成本提高效率。科技上,騰邦願意共用自身的研發成果,將基地打造成科研開發的開放性平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