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首家商贸科技合作基地成立

2017年12月18日 16:51

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12月16日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腾邦大厦举行,该基地是深港首家“商贸科技合作基地”,由腾邦集团和全港各区工商联共同成立。
深港商贸科技合作基地的主题是商贸和科技,将借助香港国际贸易中心优势,引进香港具有较大发展前景丶能够产生较大的保税业务丶有跨境需求的企业入驻福田保税区。
同时,基地还将引进深港两地创新型企业丶青年创业者,以科技服务贸易,以贸易带动科技,将河套—福保片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为该基地将提供100亿元授信,支持商贸科技企业。
腾邦与全港各区工商联的合作是一个企业与平台的合作。腾邦集团董事李东明表示,在商贸领域,腾邦能提供物流丶仓储丶清关丶配送服务,也能将香港与内地的企业带到腾邦的贸易平台上,降低贸易成本提高效率。科技上,腾邦愿意共用自身的研发成果,将基地打造成科研开发的开放性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