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發佈Apollo2.0 陸奇在美國遠程「遙控」北京無人車

2018年01月09日 19:06

去年7月李彥宏駕駛自家無人車上路被開罰單,但仍無礙百度發展無人駕駛的決心,在日前舉行的2018百度世界大會上,百度發佈了最新版本的自動駕駛平台Apollo 2.0,身處美國的百度總裁兼COO陸奇,更在大會現場遠程連線了北京現場,與與會者一同見證了Apollo無人駕駛汽車在百度大廈開跑。畫面所見,數輛乘用車、迷你巴士、無人配送車及自動清潔車均搭載了Apollo驾驶平台,在駕駛座上並沒有駕駛員,全程均為自動駕駛系統操作。
陸奇介紹指,Apollo已經成為了全球最大的自動駕駛平台,中國具備人口、數據、產業集群及政策結構方面的優勢,單是汽車就有超過2億輛,整車廠超過200家,能為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提供龐大的數據,提升技術發展。Apollo平台研發負責人王京傲透露,百度將與奇瑞在2020年量產L3級別自動駕駛汽車,並與金龍客車在2018年量產無人駕駛巴士,還將於洛杉磯推出為殘障人士提供服務的自動駕駛共享出行試點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