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Apollo2.0 陆奇在美国远程「遥控」北京无人车

2018年01月09日 19:06

去年7月李彦宏驾驶自家无人车上路被开罚单,但仍无碍百度发展无人驾驶的决心,在日前举行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了最新版本的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2.0,身处美国的百度总裁兼COO陆奇,更在大会现场远程连线了北京现场,与与会者一同见证了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在百度大厦开跑。画面所见,数辆乘用车丶迷你巴士丶无人配送车及自动清洁车均搭载了Apollo驾驶平台,在驾驶座上并没有驾驶员,全程均为自动驾驶系统操作。
陆奇介绍指,Apollo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平台,中国具备人口丶数据丶产业集群及政策结构方面的优势,单是汽车就有超过2亿辆,整车厂超过200家,能为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提供庞大的数据,提升技术发展。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透露,百度将与奇瑞在2020年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并与金龙客车在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巴士,还将於洛杉矶推出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试点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