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數字!黑石集團CEO去年年薪近8億美元

2018年03月02日 19:25

2017年是環球股市升勢強勁的一年,在各個市場的股民們又為小賺一筆或者大賺一筆而竊喜的時候,全球金融才俊匯聚的華爾街里,眾多公司企業大佬們已經賺得盆滿缽滿,數錢數到手抽筋了。吃瓜群眾們不經想問,那賺得最多的到底是哪位?
根據美國權威財經媒體MarketWatch的一篇報道稱,今年榮登華爾街收入之冠寶座的公司大佬來自黑石集團。現年71歲的黑石集團首席執行官Stephen Schwarzman擁有黑石約兩成股權,他在去年的收入大約為8億美元上下。實際上,其基本年薪為35萬美元,加上其他收入也不到兩百萬美元,而這8億美元的收入中,有6.61億美元來自於股息,以及另有超過1億美元的附屬權益。
相較於其他金融機構大佬1至2個億左右的年收入,Stephen的收入真是難以企及。但在「科技創新」口號熱度居高不下的一年,一些新興科技企業的掌舵人也收入不菲。以上市不久的Snap公司為例,該公司CEO Evan Spiegel去年的總收入達6.37億美元。而這主要由於他本人獲得了針對Snap集團成功上市的一次性股票獎勵。但收入高並不和企業運營情況成正比,去年一年Snap集團經歷了上市后股價暴跌、高管離職等嚴峻考驗。
看完誰拿到的薪水最高外,再來看看誰的薪水漲幅最快。
根據華爾街發佈的五大行薪酬數據,除富國銀行未能公佈數據外,其他各家企業的大佬們基本工資沒有太大變化,但獎金部分卻在蹭蹭上漲,而這其中漲幅最大的就是花旗集團的CEO Michael Corbat,其總體薪酬年度增長比例近五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