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数字!黑石集团CEO去年年薪近8亿美元

2018年03月02日 19:25

2017年是环球股市升势强劲的一年,在各个市场的股民们又为小赚一笔或者大赚一笔而窃喜的时候,全球金融才俊汇聚的华尔街里,众多公司企业大佬们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数钱数到手抽筋了。吃瓜群众们不经想问,那赚得最多的到底是哪位?
根据美国权威财经媒体MarketWatch的一篇报道称,今年荣登华尔街收入之冠宝座的公司大佬来自黑石集团。现年71岁的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Stephen Schwarzman拥有黑石约两成股权,他在去年的收入大约为8亿美元上下。实际上,其基本年薪为35万美元,加上其他收入也不到两百万美元,而这8亿美元的收入中,有6.61亿美元来自於股息,以及另有超过1亿美元的附属权益。
相较於其他金融机构大佬1至2个亿左右的年收入,Stephen的收入真是难以企及。但在「科技创新」口号热度居高不下的一年,一些新兴科技企业的掌舵人也收入不菲。以上市不久的Snap公司为例,该公司CEO Evan Spiegel去年的总收入达6.37亿美元。而这主要由於他本人获得了针对Snap集团成功上市的一次性股票奖励。但收入高并不和企业运营情况成正比,去年一年Snap集团经历了上市后股价暴跌丶高管离职等严峻考验。
看完谁拿到的薪水最高外,再来看看谁的薪水涨幅最快。
根据华尔街发布的五大行薪酬数据,除富国银行未能公布数据外,其他各家企业的大佬们基本工资没有太大变化,但奖金部分却在蹭蹭上涨,而这其中涨幅最大的就是花旗集团的CEO Michael Corbat,其总体薪酬年度增长比例近五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