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取得本賽季美職棒25場賽事獨家直播權

2018年03月12日 19:07

還有不到一個月,本賽季的美國職業棒球聯賽 即將打響,Facebook就搶佔先機,取得了獨家直播權。據外媒報導,Facebook與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達成了轉播合作協議,Facebook將在其社交網絡平台上獨家直播本賽季的25場比賽,另外還將發佈由MLB Network出品的原創節目內容,美國地區的Facebook用戶均可收看。Facebook表示,直播將加入更多的社交元素,以吸引青少年觀眾參與。對於此次雙方合作的交易金額,雙方並沒有透露,但有消息人士稱金額將在3000萬至3500萬美元之間。

此前,Facebook已經在體育賽事領域持續投入,上個賽季是Facebook首次與MLB達成協議,共直播了20場比賽;另外又與美國職業足球聯盟MLS及Fox Sport等合作直播了多場賽事。事實上除了Facebook外,亞馬遜及Twitter都曾經在體育直播領域砸下重金,而這主要歸功於體育賽事與社交媒體相結合所帶來的巨大商機。以Facebook為例,據MarketWatch早前統計顯示,有35%的用戶關注了超過一個以上的體育頻道;而Facebook亦曾表示網站擁有6.5億體育迷,是全球最大的「體育場」。如此龐大的用戶量自然吸引廣告商眼球,數據顯示,美國主流媒體視頻廣告每天的廣告費至少至35萬至75萬美元不等,每個月就可超過2000萬美元。一旦遇上盛大賽事該數字將不可估量,難怪體育賽事直播也成為了社交媒體平台互相爭奪的香餑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