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星巴克全球8000分店將休市半天為啥?

2018年04月18日 12:52

在餐廳等候朋友,是普通不過的事情。但假若你到餐廳等朋友,「零消費」結果招來餐廳店員叫喚警察將你拘捕,並控以非法入侵,你會怎樣反應?
美國連瑣咖啡店星巴克位於美國費城的分店,兩名黑人男子便遭遇這樣的對待,他們被指在店內「零消費」等候朋友,店員不但拒絕借出洗手間使用,更報警將其拘捕,指他們非法入侵。這兩名男子被捕視頻被放上推特並廣泛傳播,引來社會極大迴響,連日來都有群眾在該分店門外示威抗議,示威者舉著標語並高呼“星巴克咖啡反黑人”等口號。
事件鬧大了,該涉事分店的經理亦已離職,未知是自行辭職或是被革職。
星巴克首席執行官詹森(Kevin Johnson) 對事件已表示道歉,並作出了史無前例的補救措施,將於5月29日下午,全球8000間星巴克分店休市半天,安排全部17.5萬名員工,接受「種族共融」培訓,以避免同類偏見事件再次發生。
顧客「零消費」,餐廳大可禮貌地請離場,以免影響餐廳正常運作;但將事件鬧到找警察到場拘捕,做法就過份了,難怪引發社會的反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