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星巴克全球8000分店将休市半天为啥?

2018年04月18日 12:52

在餐厅等候朋友,是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假若你到餐厅等朋友,「零消费」结果招来餐厅店员叫唤警察将你拘捕,并控以非法入侵,你会怎样反应?
美国连琐咖啡店星巴克位於美国费城的分店,两名黑人男子便遭遇这样的对待,他们被指在店内「零消费」等候朋友,店员不但拒绝借出洗手间使用,更报警将其拘捕,指他们非法入侵。这两名男子被捕视频被放上推特并广泛传播,引来社会极大回响,连日来都有群众在该分店门外示威抗议,示威者举着标语并高呼“星巴克咖啡反黑人”等口号。
事件闹大了,该涉事分店的经理亦已离职,未知是自行辞职或是被革职。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詹森(Kevin Johnson) 对事件已表示道歉,并作出了史无前例的补救措施,将於5月29日下午,全球8000间星巴克分店休市半天,安排全部17.5万名员工,接受「种族共融」培训,以避免同类偏见事件再次发生。
顾客「零消费」,餐厅大可礼貌地请离场,以免影响餐厅正常运作;但将事件闹到找警察到场拘捕,做法就过份了,难怪引发社会的反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