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認錯了:與兩名被捕非裔男子和解 資助兩人上大學

2018年05月04日 15:55

據外媒報道,4月在美國費城一家星巴克被拘捕的兩名非裔男子,在5月3日與星巴克及費城市政府達成和解協議,向兩人各支付1美元象征性賠償,協議資助兩人上大學,和承諾撥款20萬美元支持年輕人創業。
據了解,雷申•納爾遜和唐特•魯賓遜是好朋友,現年同為23歲。4月12日在費城一家星巴克等人時,卻遭到店鋪經理報警稱兩人拒絕消費或離開。遭拘留數小時后,兩人都無罪釋放。然而,拘捕過程被當時其他顧客拍下視頻上傳到網絡後遭瘋狂轉發,引發全球眾怒;抗議星巴克門市的活動四起,也讓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再成熱議。
據費城市辦公室稱,納爾遜和魯賓遜都同意不對市政府提高和索償,條件是每人獲得1美元象征性賠償,要求市政府同意撥出20萬美元預算,推出大學生創業先導計劃,讓想成為企業家的公立高中學生參加。費城市長吉姆•肯尼(Jim Kenney)表示很榮幸能用如此有價值的方式,花姐市政府可能面臨的索賠,并十分期待計劃的成果。
4月16日,美國星巴克公司首席執行官凱文•約翰遜親赴費城向兩人道歉;他表示星巴克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閉美國8000多家星巴克門店和辦公室,對員工們進行反種族歧視培訓。雖星巴克並未透露和解金額,但按照協議內容,星巴克將向兩人提供獎學金,資助他們免費在線攻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學士學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