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认错了:与两名被捕非裔男子和解 资助两人上大学

2018年05月04日 15:55

据外媒报道,4月在美国费城一家星巴克被拘捕的两名非裔男子,在5月3日与星巴克及费城市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向两人各支付1美元象征性赔偿,协议资助两人上大学,和承诺拨款20万美元支持年轻人创业。
据了解,雷申•纳尔逊和唐特•鲁宾逊是好朋友,现年同为23岁。4月12日在费城一家星巴克等人时,却遭到店铺经理报警称两人拒绝消费或离开。遭拘留数小时后,两人都无罪释放。然而,拘捕过程被当时其他顾客拍下视频上传到网络後遭疯狂转发,引发全球众怒;抗议星巴克门市的活动四起,也让美国种族歧视问题再成热议。
据费城市办公室称,纳尔逊和鲁宾逊都同意不对市政府提高和索偿,条件是每人获得1美元象征性赔偿,要求市政府同意拨出20万美元预算,推出大学生创业先导计划,让想成为企业家的公立高中学生参加。费城市长吉姆•肯尼(Jim Kenney)表示很荣幸能用如此有价值的方式,花姐市政府可能面临的索赔,并十分期待计划的成果。
4月16日,美国星巴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亲赴费城向两人道歉;他表示星巴克将於5月29日下午关闭美国8000多家星巴克门店和办公室,对员工们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虽星巴克并未透露和解金额,但按照协议内容,星巴克将向两人提供奖学金,资助他们免费在线攻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士学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