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完結?小摩未來掌舵人:已為美股挫四成作準備﹗

2018年05月17日 16:16

踏入2018年,全球股市經歷過新高後,波動回調,大家都擔心大牛市何時完結﹗昨日,摩根大通的未來掌舵手再次提到,美股在3年內或會暴跌三至四成,提醒大家要對未來的美股大回調做足準備﹗

兩個月前曾預警過美股未來兩三年將回調四成的摩根大根聯席總裁平托,昨日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再提及這個預測。他指,目前不論從技術或企業的層面看,他對經濟的看法還是正面的,但到一定時候經濟將走向盡頭,通脹將是美國經濟走向衰退的風險,雖然美國正溫和加息,今明兩年經濟步入衰退的可能性不高,但當聯儲局繼續加息,便會拖慢經濟增長,觸發經濟進入另一個周期。

平托又指,當美股開始調整,近十年興起的「被動投資」便會陸續撤出市場,加劇股市調整。因此,他已經為美股進入熊市作好準備。

另外,被問到關於近日摩根大通向中國證監會遞交申請,成立一家控股51%的全新證券公司,並計劃在未來數年內將持股比例增加到100%。平托直言,中國有著巨大的機會。中國正去監管,放寬限制,允許外資持有金融服務業企業的多數股份,而中國也有著廣大的股市和債市,他相信十年內中國將會成為摩根大通的第二大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