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護士”服務興起:即可呼叫護士上門打針輸液

2018年06月05日 17:47

近年,大批共享單車相繼出現倒閉,讓目前幾大頭部共享單車品牌也少了往日的喧囂。但共享單車模式的“退潮”,卻並不意味著共享經濟模式已經不行;而是由越來越多的共享經濟開始出現,如共享按摩椅、共享寄存,甚至出現“共享護士”模式。

據了解,在西安、濟南等地均出現“共享護士”模式,當用戶註冊安裝相關APP後,填寫相關信息系統便會彈出附近的護士;用戶們只需根據挑選就可選擇相關的護士上門服務。從相關APP的信息來看,用戶們可選擇服務包括,輸液、靜脈采血、普通換藥等,服務價格一般在100元以上。

從“信息中介”的角度來說,顯然是沒有問題的,即連接用戶需求及護士資源,只要雙方的需求能匹配上,那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即解決用戶的需求,也能幫助護士;但作為平台方,肯定少不了管理責任;如用戶的信息審查、護士信息審查。因共享護士都會涉及到雙方的安全問題,所以要想在這方面做到絕對的保證,本身還是有一定難度,而且一旦存在漏洞審核不嚴的情況就有可能對用戶,護士造成安全問題。

此外,在商業方面,共享護士的模式還是非常好的,其的出現能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護士的收入,在139、169、199元的費用中,護士還是能分得不少收入;在不影響其正常工作的情況下,也能利用自己的專業職能來獲取收入。同時,共享護士也是分層級服務,願意出錢購買服務的人,自認可以去購買;而不願意購買服務的人也可以選擇自己去醫院;這并不是強制性服務,而是多元化層級服務,給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選擇的機會。

然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醫療安全問題還是很突出,而共享護士平台還需要有諸多完善,保證各方的安全問題才能走得長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