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护士”服务兴起:即可呼叫护士上门打针输液

2018年06月05日 17:47

近年,大批共享单车相继出现倒闭,让目前几大头部共享单车品牌也少了往日的喧嚣。但共享单车模式的“退潮”,却并不意味着共享经济模式已经不行;而是由越来越多的共享经济开始出现,如共享按摩椅丶共享寄存,甚至出现“共享护士”模式。

据了解,在西安丶济南等地均出现“共享护士”模式,当用户注册安装相关APP後,填写相关信息系统便会弹出附近的护士;用户们只需根据挑选就可选择相关的护士上门服务。从相关APP的信息来看,用户们可选择服务包括,输液丶静脉采血丶普通换药等,服务价格一般在100元以上。

从“信息中介”的角度来说,显然是没有问题的,即连接用户需求及护士资源,只要双方的需求能匹配上,那就不会有什麽问题;即解决用户的需求,也能帮助护士;但作为平台方,肯定少不了管理责任;如用户的信息审查丶护士信息审查。因共享护士都会涉及到双方的安全问题,所以要想在这方面做到绝对的保证,本身还是有一定难度,而且一旦存在漏洞审核不严的情况就有可能对用户,护士造成安全问题。

此外,在商业方面,共享护士的模式还是非常好的,其的出现能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护士的收入,在139丶169丶199元的费用中,护士还是能分得不少收入;在不影响其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也能利用自己的专业职能来获取收入。同时,共享护士也是分层级服务,愿意出钱购买服务的人,自认可以去购买;而不愿意购买服务的人也可以选择自己去医院;这并不是强制性服务,而是多元化层级服务,给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医疗安全问题还是很突出,而共享护士平台还需要有诸多完善,保证各方的安全问题才能走得长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