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折重重下 首只新經濟公司小米(01810-HK)終在港上市

2018年06月25日 16:46

首只新經濟公司小米,終於6月25日起於香港公開招股發售。小米上市之路波折重重,市場估值被往下調;想成為首只中港同步上市的新經濟股,臨門突然要捨棄內地CDR上市安排。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小米在香港上市標誌著公司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小米是一家追求創新的互聯網公司,使命是堅持不懈地創造「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產品。憑藉獨特的「鐵人三項」商業模式保持產品設計出色和品質卓越的優勢,同時價格盡可能接近成本,透過高效線上線下新零售渠道向客戶銷售產品,然後持續為用戶提供豐富的互聯網服務。成立短短七年,小米的年收入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互聯網業務是小米業務未來核心增長動力。雷軍介紹,於2018年3月末,小米基於安卓開發的自有操作系統 MIUI 擁有大約 1.9 億月活躍用戶。國際業務方面,於3月末小米已進入 74 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 2018 年第一季度小米線上智能手機出貨量在印度排名第一, 在 15 個市場中均名列前五。於2017年來自海外市場佔整體收入貢獻達28%。雷軍稱,國際市場也是小米未來增長動力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