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折重重下 首只新经济公司小米(01810-HK)终在港上市

2018年06月25日 16:46

首只新经济公司小米,终於6月25日起於香港公开招股发售。小米上市之路波折重重,市场估值被往下调;想成为首只中港同步上市的新经济股,临门突然要舍弃内地CDR上市安排。小米科技创始人丶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小米在香港上市标志着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小米是一家追求创新的互联网公司,使命是坚持不懈地创造「感动人心丶价格厚道」的产品。凭藉独特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保持产品设计出色和品质卓越的优势,同时价格尽可能接近成本,透过高效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向客户销售产品,然後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互联网服务。成立短短七年,小米的年收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互联网业务是小米业务未来核心增长动力。雷军介绍,於2018年3月末,小米基於安卓开发的自有操作系统 MIUI 拥有大约 1.9 亿月活跃用户。国际业务方面,於3月末小米已进入 74 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2018 年第一季度小米线上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印度排名第一, 在 15 个市场中均名列前五。於2017年来自海外市场占整体收入贡献达28%。雷军称,国际市场也是小米未来增长动力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