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嚴格評估偶像養成、才藝競秀類節目方可播出

2018年07月11日 13:39

近年來,中國的綜藝節目發展非常蓬勃,很多娛樂節目在推出的短時間內就異常火爆,而忠實觀眾中不乏青少年,但是隨著暑假即將來臨,廣電總局要開始嚴格把控綜藝節目了。

日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佈“關於做好暑期網路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豐富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讓青少年在天朗氣清的網絡空間歡度暑假,並對近期熱播的偶像選秀類節目提出要求,共同呵護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

通知要求,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指導轄區內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青少年追求真善美、傳播先進科學文化知識、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優秀節目放在顯著位置,吸引廣大青少年通過觀看節目而有所收穫。另外,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督促各視聽網站暑期進一步嚴把節目導向關、內容關,持續監測清理低俗有害節目,嚴防不良內容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其中特別點名最近大熱的偶像養成類節目、社會廣泛參與選拔的歌唱才藝競秀類節目,要求需要嚴格評估,確保節目導向正確、內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