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严格评估偶像养成丶才艺竞秀类节目方可播出

2018年07月11日 13:39

近年来,中国的综艺节目发展非常蓬勃,很多娱乐节目在推出的短时间内就异常火爆,而忠实观众中不乏青少年,但是随着暑假即将来临,广电总局要开始严格把控综艺节目了。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於做好暑期网路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视听网站做好暑期节目安排和引导,丰富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让青少年在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欢度暑假,并对近期热播的偶像选秀类节目提出要求,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

通知要求,各省级广电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内视听网站做好暑期节目安排和引导,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丶引导青少年追求真善美丶传播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丶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优秀节目放在显着位置,吸引广大青少年通过观看节目而有所收获。另外,各省级广电行政部门要督促各视听网站暑期进一步严把节目导向关丶内容关,持续监测清理低俗有害节目,严防不良内容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其中特别点名最近大热的偶像养成类节目丶社会广泛参与选拔的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要求需要严格评估,确保节目导向正确丶内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