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股掛牌 創業板Pacific Legend半日股價飆升1倍

2018年07月18日 17:59

最近港交所的鑼好像多起來了,今日港交所四新股掛牌,兩隻主板、兩隻創業板,各家公司不用兩兩分享一隻鑼,而是各家分別可有兩個敲鑼人,獨享一隻鑼。半導體行業製造商光控精技(03302-HK)今日於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首掛開報1.31港元,較上市價1.17港元高約12%,半日收1.18港元。今日於主板掛牌的網絡遊戲開發商及運營商第七大道(00797-HK),首掛開報1.51港元,較上市價1.5港元高約0.7%,半日報1.49港元。從事傢俱銷售租賃的Pacific Legend(08547-HK)首掛開報0.63港元,較上市價高1.1倍。百應租賃(08525-HK)首掛開報1.97港元,較上市價1.28港元高約54%,半日收報1.43。作為第七大道主打產品的「彈彈堂」遊戲目前生命週期長度遠超過同類遊戲。上市儀式結束後,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孟書奇稱,「彈彈堂」遊戲生命週期已有9年,相信未來至少還能維持10年。他又指,持續經營和全球化精品是第七大道的根本,雖然市場競爭大,但公司有IP在手,有粉絲影響力在,市場波動只是對非粉絲用戶有影響,但市場總有好的時候,屆時可吸納更多粉絲用戶。公司首席財務總監林森目前公司手遊收入佔比已超過頁遊,今年還會推出五款手遊和兩款頁遊。從事高端家居用品行業的Pacific Legend於上市儀式結束後,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長John Warren MCLENNAN表示,公司將會積極開拓中國內地和沙特阿拉伯市場,雖然目前暫無計劃拓展歐洲市場,但未來仍然開放探討拓展歐洲市場可能性。另外公司現時並無業務在美國,因此亦不會受中美貿易摩擦波及。公司此前稱2020年前將在內地和沙特阿拉伯分別開設3家和1家新店。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Tracy-Ann Fitzpatrick稱會將店舖選址在上海、北京等一線城市。她又指目前公司暫無轉主板計畫,更期望專注於做好業務。另外百應租賃(08525-HK)亦接受媒體訪問,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黃大柯稱,信用風險管理為融資租賃行業核心,目前公司客戶主要都是中小企業,公司在風控方面積累了很多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