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發佈ICO和交易炒作資訊?知名區塊鏈微信公眾號集中被封

2018年08月22日 13:41

正當夏日炎炎的8月,區塊鏈行業卻一下子寒氣逼人。多個知名區塊鏈微信公眾號遭封禁,罪名是涉嫌發佈ICO和交易炒作資訊。

8月21日,吳解區塊鏈、金色財經、火幣資訊、幣世界、深鏈財經等一大批行業影響力較大的區塊鏈微信大號突然被封。微信官方對此表示,部分公眾號涉嫌發佈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資訊,違反《即時通訊工具公眾資訊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已被責令屏蔽所有內容,帳號被永久封停。這些平台的操作模式是,在代幣價格下跌時發佈看漲的軟文,引誘投資者跟風買入。據稱,月收入最高能到1000萬至2000萬元,頭條報價達到20萬元。人民網3月曾發表文章,點評目前區塊鏈行業中,以金色財經、幣世界為代表的公眾號被指有償推薦幣誘導投資者,以私募的名義變相推介ICO。騰訊早在7月已經採取對虛擬幣交易帳號作出限制,包括限制平台收款帳號的收款功能,禁止使用微信支付進行虛擬幣交易收款,以及限制個人賣家帳號的收款額度,並限制虛擬幣相關交易收款。8月7日,網信辦發佈《即時通信工具公眾資訊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其中第四條規定,即時通信工具服務提供者從事公眾資訊服務活動,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資質。有傳聞稱,網信辦近期將對區塊鏈自媒體公眾號進行清理整頓。這一波快速操作讓大批區塊鏈微信公眾號猝不及防,看來目前已跌至低點的行業行情,還將繼續走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