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发布ICO和交易炒作资讯?知名区块链微信公众号集中被封

2018年08月22日 13:41

正当夏日炎炎的8月,区块链行业却一下子寒气逼人。多个知名区块链微信公众号遭封禁,罪名是涉嫌发布ICO和交易炒作资讯。

8月21日,吴解区块链丶金色财经丶火币资讯丶币世界丶深链财经等一大批行业影响力较大的区块链微信大号突然被封。微信官方对此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资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资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帐号被永久封停。这些平台的操作模式是,在代币价格下跌时发布看涨的软文,引诱投资者跟风买入。据称,月收入最高能到1000万至2000万元,头条报价达到20万元。人民网3月曾发表文章,点评目前区块链行业中,以金色财经丶币世界为代表的公众号被指有偿推荐币诱导投资者,以私募的名义变相推介ICO。腾讯早在7月已经采取对虚拟币交易帐号作出限制,包括限制平台收款帐号的收款功能,禁止使用微信支付进行虚拟币交易收款,以及限制个人卖家帐号的收款额度,并限制虚拟币相关交易收款。8月7日,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资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其中第四条规定,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从事公众资讯服务活动,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资讯服务资质。有传闻称,网信办近期将对区块链自媒体公众号进行清理整顿。这一波快速操作让大批区块链微信公众号猝不及防,看来目前已跌至低点的行业行情,还将继续走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