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在亞運會上的兩面金牌 能消去大眾的偏見嗎?

2018年08月31日 17:02

誰說打遊戲就是沒出息?中國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獲得《王者榮耀》海外版和《英雄聯盟》兩個表演項目的金牌,同時取得《皇室戰爭》表演項目的銀牌,讓電子競技在世人面前掙一口氣!

據了解,本屆亞運會一共有六項電競表演項目,分別為《王者榮耀》海外版、《英雄聯盟》、《皇室戰爭》、《實況足球》、《爐石傳說》和《星際爭霸》。其中《王者榮耀》海外版、《英雄聯盟》、《皇室戰爭》和《星際爭霸2》於本月26至30日已經結束比賽,《實況足球》、《爐石傳說》將分別在9月1日和8月31日。六個項目中,中國只獲得其中4個項目的參賽資格,《星際爭霸2》和《爐石傳說》並未晉級。

雖然電子競技早已被國家體育局定位為第99項體育電競項目,但一直以來認可電子競技的人並不多,甚至認為是不務正業,這次無疑是電子競技有史以來登上的最高等級體育賽事,也是消除人們對於電子競技偏見的一個契機。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規模將超過880億元人民幣,預計兩年內增長350億元,從依靠富二代的投資變成資本相繼加盟的龐大產業,但是這並未消除人們對電競的偏見。對於電競從業人員而言,他們同樣有著不為人知的傷痛舊患,甚至因傷退役,登上亞運的舞台,最希望的也許是消除大眾的偏見,讓社會上大部分的人真正認識電競其實與體育沒有區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