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在亚运会上的两面金牌 能消去大众的偏见吗?

2018年08月31日 17:02

谁说打游戏就是没出息?中国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王者荣耀》海外版和《英雄联盟》两个表演项目的金牌,同时取得《皇室战争》表演项目的银牌,让电子竞技在世人面前挣一口气!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一共有六项电竞表演项目,分别为《王者荣耀》海外版丶《英雄联盟》丶《皇室战争》丶《实况足球》丶《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其中《王者荣耀》海外版丶《英雄联盟》丶《皇室战争》和《星际争霸2》於本月26至30日已经结束比赛,《实况足球》丶《炉石传说》将分别在9月1日和8月31日。六个项目中,中国只获得其中4个项目的参赛资格,《星际争霸2》和《炉石传说》并未晋级。

虽然电子竞技早已被国家体育局定位为第99项体育电竞项目,但一直以来认可电子竞技的人并不多,甚至认为是不务正业,这次无疑是电子竞技有史以来登上的最高等级体育赛事,也是消除人们对於电子竞技偏见的一个契机。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将超过880亿元人民币,预计两年内增长350亿元,从依靠富二代的投资变成资本相继加盟的庞大产业,但是这并未消除人们对电竞的偏见。对於电竞从业人员而言,他们同样有着不为人知的伤痛旧患,甚至因伤退役,登上亚运的舞台,最希望的也许是消除大众的偏见,让社会上大部分的人真正认识电竞其实与体育没有区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