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宏斌:融創併購上具優勢 聚焦主業 未來會愈來愈好﹗

2018年08月31日 19:29

融創中國(01918-HK)上半年純利同比大升2.9倍至63.6億元人民幣,收入大升2.15倍至465.8億元人民幣。期內合同銷售金額1915.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6%。

融創中國董事長兼執行董事孫宏斌表示,在內地樓市調控下,公司發展仍然表現較好,主要是他們準確判斷市場形勢。他預計,未來樓市調控力度不會減弱,公司將會繼續小心布局,未來將繼續集中發展一二線城市,因此公司受調控影響壓力不大,未來拿地也會優先考慮低價較低的城市。他又指,若自住可以買房,用作投資的話,買融創股票會比較好。

孫宏斌又指,隨著市場變化, 內地不少中小型開發商選擇被收購,預計未來將有更多併購機會,而融創具有口碑及經驗,相信公司具有併購優勢。

被問到融創會否考慮業務多元化,孫宏斌直言,主業做得好沒必要多元化,現時公司的文旅和物業兩大板塊規模已很大,沒必要將業務多元化。

對於樓市調控會否影響到未來整體房企的業績表現,孫宏斌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解釋,今年房企的業績普遍不錯,是因為反映的都是2015、2016年的成績,他預計,兩年後各房企的業績分化會較嚴重,但揚言融創會愈來愈好,不會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