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融创并购上具优势 聚焦主业 未来会愈来愈好!

2018年08月31日 19:29

融创中国(01918-HK)上半年纯利同比大升2.9倍至63.6亿元人民币,收入大升2.15倍至465.8亿元人民币。期内合同销售金额191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

融创中国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孙宏斌表示,在内地楼市调控下,公司发展仍然表现较好,主要是他们准确判断市场形势。他预计,未来楼市调控力度不会减弱,公司将会继续小心布局,未来将继续集中发展一二线城市,因此公司受调控影响压力不大,未来拿地也会优先考虑低价较低的城市。他又指,若自住可以买房,用作投资的话,买融创股票会比较好。

孙宏斌又指,随着市场变化, 内地不少中小型开发商选择被收购,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并购机会,而融创具有口碑及经验,相信公司具有并购优势。

被问到融创会否考虑业务多元化,孙宏斌直言,主业做得好没必要多元化,现时公司的文旅和物业两大板块规模已很大,没必要将业务多元化。

对於楼市调控会否影响到未来整体房企的业绩表现,孙宏斌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解释,今年房企的业绩普遍不错,是因为反映的都是2015丶2016年的成绩,他预计,两年後各房企的业绩分化会较严重,但扬言融创会愈来愈好,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新闻